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张依群:建议将准公益性项目纳入专项债投资范围

时间: 2022-08-20 21:26: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8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深圳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时表示,当前地方专项债余额尚未达到债务限额,要依法盘活债务限额空间,并用好已发行的地方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符合条件项目越多的地方得到的资金要越多。各地要加快成熟项目建设,在三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带动有效投资和相应消费。

     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组织报送第三批专项债券项目,意在为下半年和明年做好必要项目储备,切实保证投资力度的连贯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起到稳经济稳增长的作用。

     针对下半年1.55万亿元专项债债务限额空间。张依群认为,盘活专项债债务限额空间,一方面要适度放宽债券投资项目领域,把一些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工程、城市养老等准公益性项目纳入债券投资范围,扩大项目供给范围,保证优质项目供给能力;另一方面要盘活专项债券运作空间,可以采取资本注资、资金投入等方式弥补地方金融机构资本金不足,提升地方金融资本实力,保障金融链条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证券日报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