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亚马逊因分包行为而被西班牙劳动监察局处以罚款

时间: 2022-08-20 21:11: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Techcrunch”于当地时间8月12日报道,亚马逊因其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分包送货服务的行为违反劳动法而再次被罚款320万欧元,为亚马逊提供分包送货服务或者为其提供临时工的17家公司则被处以总计约260万欧元的罚款。 西班牙地方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上述处罚,并表示加泰罗尼亚劳动监察局根据《工人权利法》,提议对亚马逊的分包行为处以580万欧元的罚款。2020年,亚马逊也曾因类似的违反劳动法行为而被处以80万欧元罚款。亚马逊公司的发言人对本次处罚并未作出回应,并表示不对正在进行的法律案件发表评论,这说明亚马逊公司正在寻求申诉等救济手段。

西班牙于去年针对使用“零工”的配送平台进行了劳动法改革。但据发言人表示,政府处罚亚马逊公司的依据是适用范围更为广泛的《工人权利法》,而不是前述针对性的劳动法改革。但不管是《工人权利法》还是劳动法改革,都是为了改善劳动者就业不稳定的情况,因为前述劳动者的福利待遇一般都低于直接被聘用的雇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