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京北方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入选“北京产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场景案例”

时间: 2022-08-04 15:39: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日前,“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聚焦新兴产业,大会特设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论坛发布了《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社会责任建设倡议书》《2022北京产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案例》等重磅成果,京北方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成功入选《场景案例》金融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


据介绍,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京北方研发的一套全新解决方案。该平台可以解决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下信息不对称、贸易背景真实性难辨、业务操作存在风险等痛点。该产品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及大数据技术,解决了供应链金融中的“存证”难题,实现了信用传递的可信、可靠,帮助金融机构拓展供应链条的中长尾企业客户,帮助中小企业以较低的成本高效实现融资需求,促进企业产能提升。截至目前,系统已在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落地实施,并成功接入了食品、电网、汽车、基建等7个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系统累计放款笔数200+,累计放款金额13亿+。针对授权范围内的融资申请,达到实时放款。通过智能化、自动化技术,在人均日受理量增加30%+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人为操作风险。


京北方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产品及技术优势,积极探索以科技赋能,加速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新突破。(上海证券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