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外媒:西方担心油价上涨 放松对俄罗斯石油贸易的限制

时间: 2022-08-03 14:53: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日报道,由于担心原油价格上涨和全球能源供应趋紧,欧洲各国政府已经放松了限制俄罗斯石油贸易的努力,推迟了将俄罗斯排除在至关重要的伦敦劳合社海上保险市场之外的计划,并允许部分国际运输。

两个月前,欧盟宣布在全球范围内禁止向运载俄罗斯石油的船只提供海上保险,并期望与英国政府采取协调行动。然而英国尚未出台类似的限制措施。英国的参与对任何此类禁令的有效性至关重要,因为伦敦是海上保险业的中心。

与此同时,布鲁塞尔在7月底修正了一些与俄罗斯国有企业交易的限制,理由是对全球能源安全的担忧。

英国和欧盟联合禁止海上保险将构成迄今为止对俄罗斯石油最全面的限制,从而终止莫斯科出口的大部分全球油轮。

但美国官员担心,全球立即禁止海上保险,将导致数百万桶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退出市场,从而推高价格。

5月,欧洲和英国官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英国已与欧盟达成协议,协调禁止为俄罗斯石油货物投保的禁令。

然而,英国议会7月批准的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只在12月31日之后才禁止向运输俄罗斯石油到英国的船只提供保险。这项立法是在英国政府承诺从今年年底开始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但不禁止向从俄罗斯到其他国家的货物提供服务后出台的,英国官员表示。“英国目前没有任何禁令影响俄罗斯石油的全球运输,”劳埃德市场协会承保总监帕特里克·戴维森(Patrick Davidson)表示。该协会是劳埃德保险公司的一个行业组织。“鉴于(再保险)行业的全球性质,欧盟限制的存在很可能会影响俄罗斯在伦敦运输石油的意愿。”他说,劳埃德与(英国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将与他们合作,解决他们今后寻求实施的任何制裁。”

欧盟的保险禁令于6月4日出台,目前仍在实施。它阻止集团内的公司为任何运输俄罗斯石油的船只承保新的保险。现有合同有效期至12月5日,届时所有此类业务将被禁止。

然而,欧盟已经修改了部分制裁措施,允许欧洲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等俄罗斯国有实体进行交易,以便将石油运输到欧盟以外的国家。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如果这些交易是绝对必要的”,欧洲公司将不再被阻止向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支付购买或运输原油或石油产品至第三国的费用。

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采取这些措施是为了“避免对全球粮食和能源安全产生任何潜在的负面影响”。

自6月以来,白宫一直在努力推动七国集团(G7)支持价格上限机制,只要俄罗斯同意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价格购买货物,该机制将允许一些俄罗斯石油进入第三国。华盛顿官员表示,美国和英国仍计划在欧盟禁令12月全面生效之前,禁止包括保险在内的海事服务。但他们希望首先制定油价上限。拜登热衷于在11月中期选举前降低汽油价格。

制裁律师表示,欧盟似乎对阻止俄罗斯石油全球流动的努力采取了温和态度,交易员们对英国对全球保险禁令的承诺产生了新的不确定性。律师事务所HFW的合伙人莎拉·亨特(SarahHunt)表示,贸易公司正在询问,现在购买俄罗斯石油并运至欧盟以外国家是否合法。她说:“欧盟的新制裁实际上允许欧洲公司解除对俄罗斯的原油禁运。我们对此感到惊讶。”

来源:国际财闻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