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刘忠瑞:妥善应对不良资产反弹,加快推动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工作

时间: 2022-07-29 14:22: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刘忠瑞表示,银保监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出台多个行业专项纾困政策。通过纾困保住了企业,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也稳定了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同时,我们督促银行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法,做实分类、提足拨备,大力推进不良资产处置,坚决遏制不良贷款短期内快速反弹。今年上半年,我国银行资产质量整体保持平稳态势,风险总体可控。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9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069亿元,不良贷款率1.67%,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上半年累计处置的不良资产较上年同期多处置接近2200亿元。

     刘忠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抓实抓细相关支持政策落地,深入研判分析风险,妥善应对不良资产反弹,持续督促银行严格落实金融资产风险审慎分类,充足计提拨备。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优化不良资产处置政策安排,拓宽处置渠道,扩大单户公司类不良贷款转让和批量个人不良贷款转让试点范围,指导银行运用高拨备优势,加大不良资产核销处置力度。同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动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工作,制定中小银行处置不良资产的政策措施,督促中小银行加强资产质量管理,加大不良处置力度。

(第一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