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壮大

时间: 2022-07-27 15:38: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25日消息,7月23日,第三届“中国能源·化工30人论坛”在大连举行。论坛以“应势谋变——中国能源革命新阶程/石化强国跨越新赛段”为主题,邀请行业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化工新材料等开展交流研讨,共议大变局下的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大计。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围绕推进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原材料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是产业基础再造的主力军和工业绿色发展的主战场,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和新兴产业的“助推器”。当前,原材料工业进入具有许多新特点的新发展周期,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科技变革深刻影响资源材料产业发展,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导致长期性矛盾和阶段性问题叠加,结构性分化、减量化发展特征更为明显,新旧动能转化亟待加快,高质量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下一步,原材料工业将保持战略定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抓牢实体经济之锚,立足重点干好自己事情之基,围绕“更新、促新、创新”,即推进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改造升级,促进新材料产业加快发展壮大,创新行业管理、服务模式和政策体系,推动《“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的“五化五工程”重点任务落实落细,重点关注创新发展、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三品”协同、宣传引导、政策协同等方面工作,实现由大到强转变,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坚实材料支撑。(上海证券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