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渤海湾港集团首单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落地潍坊港

时间: 2022-07-05 16:02: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山东港口金控公司日照保理公司、山东大商中心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顺利落地潍坊港,这也是渤海湾港集团首单电子仓单质押融资业务。

据了解,山东港口电子仓单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港口货物信息化管理基础,将港口货物注册为电子仓单,通过线上形式完成电子仓单的交易、交收、质押等业务,再与港口实现系统对接,实现了船舶轨迹跟踪、货物状态、作业信息实时查询等功能。平台的应用进一步推动了港口货物仓单化、仓单金融化,打通了客户融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客户存货占压资金问题。相比传统授信,融资时间由原先的两个月缩短到两周。

今年以来,潍坊港不断探索业务新模式,为港口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得知部分客户亟需融资服务后,业务团队靠前一步主动出击,积极联系保理公司,针对需求快速制定具体融资方案,委派专员持续跟进对接。在电子仓单注册的当日,即帮助客户顺利获得融资,有效满足了客户需求,也赢得了客户肯定。(潍坊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