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建行贵州省分行:依托供应链金融精准助企纾困

时间: 2022-06-05 22:16: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供应链金融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贯穿产业链采购、生产、分配、流通、销售等环节,具有“全流程在线不落地、客户点点鼠标即可融资”等特点。供应链金融打破传统授信逻辑,依托核心企业与上下游客户的真实贸易关系,为企业提供授信,解决疫情冲击带来的企业资金短缺痛点,有效破解融资难题。

建行贵州省分行秉承国有大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在助力复工复产,落实“六稳”“六保”,服务科创企业、乡村振兴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润滑剂”,打通堵点断点,消除痛点难点,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有序发展。

疫情防控不掉“链”

今年年初,突发疫情影响到贵州省安顺市。安顺市内某企业作为全市农产品生产供应的重点企业,为辖内千余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提供餐食制作和配送服务,保障群众日常物资供应。面对疫情突发特殊情况,企业资金链紧张,加之交通不便、无法提供相关材料等因素,如何快速解决资金问题成为企业燃眉之急。

获悉企业困难后,建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响应,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授信审批。同时,给予利率优惠,发放的供应链贷款利率远低于传统流贷,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的同时,减轻企业负担。短短一周的时间,成功为企业上游4家供应商发放网络供应链“e信通”贷款2500万元,解决了疫情中保供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助力“六稳”“六保”。

服务专精特新不打“烊”

贵州某企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企业,是航空冷却系统和民用热交换器的专业化生产企业。但传统的结算方式,导致该企业存在大量应付账款需在今年4月末完成付款。上游客户优先选择银行承兑汇票方式结算,而线下银行承兑汇票开立,需线下传递纸质材料及逐笔进行线下业务审批。资料收集及业务办理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传统低效的结算流程限制了企业资金周转。

建行贵州省分行了解到客户转变结算模式的急迫需求后,依托建行供应链相关产品,迅速制定金融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在线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服务,大大提高出票效率。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全流程、不落地优势,解决客户资金结算痛点,促进产业链稳定发展。

支持乡村振兴不缺“位”

贵州某蔬菜龙头企业作为区域产融共建“营养链”的重要环节,采取“统采统配”模式全面参与全省营养餐配送,但该模式运行过程中,上游农产品供应商需要自筹资金准备食材,加之与核心企业的资金结算存在时间差,融资需求较为急迫。

建行贵州省分行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抓手,积极融入企业全流程生态场景,强化企业圈链服务支持。为上游农产品供应商提供网络供应链“e信通”融资服务,帮助上游供应商应收账款提前变现,同时缓解下游学校结账存在周期带来的资金压力,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持续激活农业产业链流通发展活力。

据介绍,该客户与贵州省内多家合作社签订供货合同,各合作社按要求进行蔬菜及农产品种植,客户将采购达标的产品销往深圳、佛山、长沙、重庆等地。建行贵州省分行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抓手,服务全省蔬菜流通,运用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山区优质蔬菜“走出去”,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打造农业供应链金融新战场。(中国金融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