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国家电网:“电e金服”普惠中小微企业

时间: 2022-06-05 22:14: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金融“活水”源源不断,中小微企业底气更足。国家电网立足能源产业链核心企业地位,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理念,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将自身资源禀赋和要素优势拓展辐射到全产业链,帮助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获得更加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

国家电网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勇当现代产业链“链长”,自主创建了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并于2020年5月15日上线。两年来,平台累计帮助产业链上下游实体企业获得普惠金融服务近3000亿元,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带动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顶层设计的完善、体制机制的建立、一体化模式的运作推动“电e金服”应用走深走实。国网雄安金科公司深化平台运营,优化系统功能,为用户营造安全可信赖的平台环境。英大集团及各金融单位利用属地分支机构集约化发展成果,对接上下游企业需求,强化产品研发创新,为用户提供普惠、绿色的多元金融服务。各省级电力公司依托“电e金服”省级中心,发挥属地优势,本地化推广应用“电e金服”,为中小微企业稳预期、强信心。

“电e金服”的成效逐渐显现。目前,“电e金服”累计注册用户66.3万户,各级合作金融机构近300家,上线产品82款,日均浏览量超1.4万次,对接地方政府服务平台19个。

在带动全产业链方面,“电e金服”融合产业、金融、数字、科技、平台等多种元素,以电力大数据为支撑,强化资源整合,放大平台效应,促进供需高效匹配。

在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方面,“电e金服”始终坚持社会化大平台的定位,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提高服务效率,降低金融风险,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帮助8万家中小微企业获得低成本融资740亿元、释放保证金556亿元,累计节约融资成本22亿元,年化资金成本平均至少降低3个百分点。

在助力“双碳”目标落地方面,“电e金服”创新开辟绿色金融专区,引导合作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等方式,精准对接上下游企业绿色融资、绿色保险等金融需求,面向产业链开展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绿色企业认证及绿色助贷类服务,共上架绿色金融产品15款,累计实现绿色金融业务落地430亿元。

助企纾困不只为“救急”,帮助企业渡过眼下难关;更要利长远,提振市场主体实现持续发展的信心。国家电网公司将始终坚持服务产业链高水平运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把“电e金服”打造成为中央企业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典范,推动形成更具优势、更高水平、更加开放的能源产业链新生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