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广投银海铝业集团成功落地首单1.65亿元 “电费证”供应链融资创新业务

时间: 2022-05-28 15:43: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日前,广投银海铝业集团大力推进业财融合探寻融资创新取得实质性进展,成功落地首单1.65亿元“电费证”供应链融资创新业务,突破电解铝企业电费现金结算的单一模式,有效解决电解铝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效能。


今年以来,全区电解铝行业用电成本大幅上涨,叠加技改投资支出、行业融资受限、融资租赁到期等多重因素影响,电费现金结算的方式导致公司所属电解铝企业——来宾银海铝公司经营资金压力陡增。为缓解来宾银海铝公司资金压力,大程度降低融资成本,公司充分利用现有存量授信额度,联合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与南方电网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互联网公司”),于5月13日成功落地来宾银海铝公司首单1.65亿元“电费证”业务,是供应链电费结算融资模式的大胆创新和实践,有效破解来宾银海铝公司融资瓶颈,助力企业融资利率下降约1个百分点。


据了解,此次“电费证”业务不仅在融资创新上取得突破,也实现了多方协同共赢以及广西实体产业与广东金融企业跨省深入协同,既解决了来宾银海铝公司资金需求、降低资金成本,又提高了电网公司的电费结算效率。(天下铝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