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高速e融”运贸一体化供应链金融业务成功落地

时间: 2022-05-28 15:42: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5月13日,高速物流联合威海市商业银行在临沂林产业园成功落地首笔“高速e融”运贸一体化供应链金融业务200万元,该业务以“原材料境外直采+班列运输+园区监管+金融放款”为模式,这是高速物流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全新探索,是落实多式联运的积极实践。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俄乌冲突影响,外贸企业经营形势严峻,资金紧张。为解决产业园区入驻企业融资难题,提高综合供应链服务能力,高速物流依托林产业园承接中欧班列(齐鲁号)临沂集结中心服务功能,主动对接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推出“高速e融”运贸一体化融资产品,实现货物信息线上验证、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等一体化流程。本单业务为园区客户提供授信3000万元,期限1年,利率5.5%,预计为客户节约年度资金成本120万元。该产品的成功落地,为园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一个全新金融解决方案。


近年来,公司围绕“一网一链一平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自主开发“高速e融”平台,为园区客户开展仓单融资、运单融资、应收账款保理等供应链金融服务。该平台上线半年来,累计为客户提供融资42笔,共计8400万元,受到了客户的青睐。(山东高速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