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微众银行与中铝集团旗下铝拓网合作,力促有色金属行业发展

时间: 2022-05-27 13:35: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微众银行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铝集团”)旗下有色产业互联网平台铝拓网达成合作。通过合作,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数字金融服务优势,通过微业贷供应链金融为铝拓网下游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本次合作是微众银行深入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等一大批重点支柱型产业的关键一步,微众银行通过微业贷供应链金融专项服务方案拓宽有色金属供应链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企业融资渠道,更以数字科技及线上服务优势为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提供助力。

有色金属是事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业原材料。近年来,除了与有色金属产业密不可分的国防军工和航空航天产业需求持续增长,新能源、信息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也有力拉动了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为了响应“双碳”共同目标,有色金属行业正努力朝向数字化、绿色发展转型迈进。在此背景下,铝拓网作为中铝集团向“数字化、平台化、服务化”转型的旗舰和排头兵,聚焦有色行业企业的服务需求,基于有色大数据构建新型产业信用体系加持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形成产业电商+智慧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三位一体体系。

铝拓网聚合了大量的有色金融经销商企业,这些经销商企业因资产信息不透明、缺少抵质押物等原因,常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由于需要在旺季等关键节点注入资金,但囿于部分贷款手续繁琐、放款周期长等原因,铝拓网客户进一步面临融资慢问题。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微众银行于2017年推出线上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走出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的数字普惠金融新路径。在“微业贷”模式成功基础上,微众银行延伸出的无需抵质押、不过多依赖核心企业信用的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满足了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本次合作,双方将以微业贷供应链金融为铝拓网客户提供专门针对有色行业的专属经销商贷款产品,并提供利率优惠等组合政策支持,有效拓宽经销商企业融资渠道。

合作模式下,铝拓网用户申请微业贷服务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无需抵质押,线上即可快速实现融资到账,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微众银行以场景化能力和数字化能力作加持,以专业的数字科技解决方案,助推产业链实现降本增效,助力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变革转型。未来,微众银行将继续重点支持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和技术先进、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条企业发展,为各行各业的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及解决方案,进一步构建产业金融新生态,助推产业繁荣发展。(中国经济新闻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