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银保监会再度回应河南4家村镇银行取款难问题

时间: 2022-05-23 13:56: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5月20日,银保监会召开通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河南4家村镇银行取款难话题作出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据了解,这一事件不仅是社会公众和村镇银行之间的交易问题,还涉及其他主体和复杂的交易结构。这几家村镇银行的大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利用第三方平台或通过资金掮客等吸收公共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查,最后还有赖于公安机关的侦查结果,依照相应法律法规和证据进行处置。
该负责人强调,“但是无论怎么处置,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到国家法律保护。涉嫌违法犯罪的,银保监会将配合其他部门予以严厉打击,这也是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同时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守护好“钱袋子”,这也是广大金融消费者和监管部门共同的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