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服务双碳目标落地,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开通首个供应链企业碳账户

时间: 2022-05-18 13:37: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5月10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海阳市供电公司协同英大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国网英大碳管家综合服务平台,率先完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首个供应链企业碳账户开通,为助力烟台地区“双碳”目标落地实现迈出坚实一步。


碳金融业务是国家电网公司“电e金服”平台的一项创新服务,旨在为能源产业链引入低成本资金,在降碳+降本中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双碳目标落地,并积极引导电网上游企业供应商、下游用电企业转化为电e金服平台的金融用户。供应链企业可以通过开立碳账户、评估碳能力,了解自身排放水平、测算账户碳积分、选择合适绿色服务,通过节能、降碳等表现获取碳积分、进行碳交易,并帮助企业对接专属绿色金融产品,对服务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大众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