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学习时报:以跨境供应链金融维护供应链安全

时间: 2022-05-11 19:53: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家安全因素在供应链布局中的分量逐步提高。供应链金融作为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资金流、产销信息流等信息,构建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一体化的金融供给体系,有助于疏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为维护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供金融支撑。跨境供应链金融则能够提升整个供应链的运行效率和竞争能力。因此,在供应链金融相关配套政策的指引下,提升跨境供应链金融的政策支持力度,有助于增强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对供应链上核心企业和关键节点企业的产融支持力度,进而通过金融链穿透整条供应链运作,明晰相关商品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把握供应链调整的主动权,维护我国供应链安全。


文章指出,逐步提高人民币在供应链金融业务中的比例,加快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为提高人民币在供应链金融业务中的比例,需要建立以中国为核心的“环球供应链金融联盟”。环球供应链金融联盟旨在建立全球运营平台,以最先进的大数据技术、云技术、区块链技术为基础,充分利用各种金融工具与技术,沿着企业供产销上中下游进行整合,以区域链、产业链、行业链、技术链、产品链、价值链为主线,构造全球分联盟,建立环球供应链金融交易中心,对内连接国内供应链,对外联结跨境电商,整合全球资源。同时,进一步完善市场化,鼓励“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协调国内国外双循环之间的关系,积极参与世界产业链构建,提供国际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信息服务等。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可以挖掘“一带一路”。挖掘和培育人民币在跨境、投融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合作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扩大人民币在沿边国家和地区的使用范围。(学习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