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印发《深圳市龙岗区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时间: 2022-04-25 15:55: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规划》提出建设产业金融深度融合东部高地的发展目标。以龙岗区重点发展的“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的需求为出发点,加快产业基金、小额贷款(含应急转贷)、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知识产权金融、文化金融等业态发展,健全适应实体经济投融资需求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


在重点任务与发展措施上,《规划》指出要建设金融产业集聚园区。积极引入证券、保险、融资性担保公司、股权投资基金、供应链金融等一批新兴金融机构和大数据、数字货币、移动支付创新等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进驻,打造特色金融集聚区,促进金融和产业深度融合,显著提升龙岗区在全市乃至全国金融版图上的地位。


鼓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支持供应链金融企业集聚发展,以深圳打造全国供应链金融先行示范区为契机,通过与市权威供应链金融平台对接,完善供应链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信息,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结算、融资、财务管理等系统性的金融解决方案,提升产业链各方价值


促进区属国有金融企业形成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探索设立国有商业保理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打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解决核心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融资需求,充分发挥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


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模式创新。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化农村融资担保体系,积极发放信用贷款。(深圳市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