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北京出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快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时间: 2022-04-25 15:54: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四区一阵地”的发展定位,提升金融服务产业发展能级,激发金融主体活力,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持续加大对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高精尖产业和绿色产业发展的投资力度,推动构建以产业金融为核心的特色金融供给,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升级,加快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北京经开区首次出台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快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提到要促进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金融业态发展壮大,支持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一是鼓励开展商业保理业务,运用保理融资的方式提升保理公司对实体产业的服务能力。区内商业保理公司当年保理业务合同金额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的,按实际业务金额的0.5%,每户每年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二是鼓励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升大额资产的使用效能。区内融资租赁公司为本区企业提供融资租赁业务的,按对本区企业开展的实际交易合同额的1%给予奖励。对融资租赁公司当年购入本区企业生产的设备用于租赁业务的,按照合同实际支付金额的1.5%给予奖励。每户每年上述奖励合计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北京经开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