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首单三峡通证业务落地!金融+区块链赋能三峡产业链强链

时间: 2022-04-25 15:24: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4月15日,由三峡财务公司自主开发的产业链金融服务系统——三峡易链平台的首单业务成功落地,长江电力所开出的三峡通证被供应商成功签收,实现了集团核心企业信用的流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力。这是三峡集团金融创新的生动实践,是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典型案例,为集团“两翼齐飞”提供金融支撑,也为集团当好产业链链长提供金融助力。


三峡易链平台服务于三峡集团产业链上游企业,由集团成员单位作为核心企业,向其上游供应商开出基于真实贸易背景的、可拆分的电子债权凭证——三峡通证,完成对上游供应商的款项支付。供应商签收三峡通证后可以选择持有到期、继续向上游流转进行支付或将持有的三峡通证向平台申请保理融资。平台引入三峡财务公司、银行、保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作为资金方,为产业链上持有三峡通证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渠道,解决其融资难题,实现产业链共赢的目标。(三峡财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