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银河期货有限公司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案例——大豆仓单质押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刚需”

时间: 2022-03-25 15:13: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21年4月,由浦发银行为宏腾粮贸提供仓单质押的融资服务。5月初,宏腾粮贸与下游企业签署了含权基差销售合同,因担心库存贬值,与银河期货商讨后最终采用买入看跌期权策略,规避库存贬值的同时提升了银行的放款比率。项目于5月中旬建仓完毕,1个月后,大豆价格大幅下跌,下游客户择机点价,宏腾粮贸同时平仓期权头寸,期权端赔付企业约350万元,实现了库存保值的目的。


通过此次与银河期货开展的仓单质押的尝试,企业充分了解了可以运用期权工具实现企业规避市场价格的风险,同时也防范了银行担心企业违约的风险,使放款比例从80%提升至了85%,增加企业现金流,对于企业经济运营有着极大助益,稳定企业经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