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前海仓单融资案例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

时间: 2022-01-14 14:40: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月 日,前海联合交易中心联合上海银行天津分行通过人民银行报送的"前海仓单供应链融资创新方案",经过 17 个中央部门和相关单位的专家评审,成功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的"区块链 贸易金融"特色领域试点名单。

前海仓单利用区块链、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国内率先实现将非标商品现货转换成数字仓单形式的标准化资产。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与上海银行天津分行深度合作,开展"前海仓单 供应链"的联合供应链项目,进一步丰富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产品系列及服务模式。

作为香港交易所集团在中国内地运营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前海仓单 供应链金融"的健康联动,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拓宽渠道、夯实基础。(山东在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