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铜高耗能产品出口受限

时间: 2021-12-18 22:25: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12月15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的通知》。


出口税率方面比较重要的变化是,未精炼铜、电解精炼用铜阳极出口税率为空白,表示2022年阳极铜出口税率为30%,较2021年出口税率15%提升了一倍。


中国近几年阳极铜进口量明显回升,2020年阳极铜进口95.85万吨,同比增长28.7%,而阳极铜一年出口量不超过300吨,因此税率调整对阳极铜出口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影响。不过阳极铜属于铜冶炼环节的成品,铜精炼环节的原材料,市场阳极铜进口增长,出口减少的话有利于铜冶炼企业降低能耗且不影响精炼铜产出。


请相关外贸企业引起注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