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AlphaFold2被超越!中国团队刷新全球蛋白质结构预测纪录

时间: 2021-12-15 14:26: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最新消息,全球持续蛋白质结构预测竞赛CAMEO(Continous Automated Model EvaluatiOn)上,DeepMind旗下AlphaFold2的纪录被刷新。HeliXonAI,一个此前名不见经传的“新面孔”,加冕第一。同时,在全球结构预测领域主要评价指标lDDT(Local Distance Different Test)中,HeliXonAI跑分也高达83.5分,连续四周排名第一,远超第二名的70.2分。


HeliXonAI由此一鸣惊人,成为圈内热议焦点。但随着幕后团队浮出水面,如此成绩又被认为情理之中。因为打造团队华深智药,正是生物计算领域大牛彭健的创业公司,也是张亚勤旗下清华AIR智能产业研究院首个公开的孵化项目。(量子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