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中国智库发布报告《十问美国民主》 直指美国“一国六主,实无民主”

时间: 2021-12-07 14:24: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日在北京发布《十问美国民主》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美国在“民主”的名义下,能够体现其意志的却是“钱主”“枪主”“白主”“媒主”“军主”“药主”。在美国,能做主的并不是人民,“一国六主,实无民主”。 《十问美国民主》研究报告全文共2.3万字,分中、英、法、俄、西五个语种,针对即将于12月9日至10日美国召集的所谓“民主峰会”,提出十大尖锐拷问:美国民主是多数人的民主还是少数人的“民主”?美国民主是实现权力制衡还是导致权力滥用?美国民主是增进民众福祉还是加深民众疾苦?美国民主是捍卫自由还是妨害自由?美国民主是保护人权还是侵害人权?美国民主是促进团结还是导致分裂?美国民主是实现梦想还是带来梦魇?美国民主是改善国家治理还是导致制度失灵?美国民主是给他国带去发展繁荣还是灾难动荡?美国民主是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还是破坏国际秩序? 关于“美国民主是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还是破坏国际秩序?”,报告指出,自1880年首次发动对外军事干预以来,截至2017年,美国一共进行了392次对外军事干预。美国建国以来,超过92%的时间处于战争状态。美国在80个外国和殖民地(领土)维持着大约750个海外军事基地。美国在2020年军费支出为7780亿美元,占全球军事支出总额的39%。 报告指出,美国在“民主”的名义下,能够体现其意志的却是“钱主”“枪主”“白主”“媒主”“军主”“药主”。在美国,能做主的并不是人民,“一国六主,实无民主”。根据调查,美国之外57%的人表示,美国的民主“曾经做得很好,但最近几年不行了”;另有23%的人表示,美国从来都不是其他国家的民主典范。 报告总结道,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世界上没有唯我独尊的民主模式,民主是丰富的、是多元的、是由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多样化道路,而非被迫强加的单一套路。建议美国政府在举办所谓“民主峰会”时不妨扪心自问以上十大问题。(中新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