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菜鸟重投入助力乡村振兴:未来三年建成100个产地仓,10万个乡村快递站

时间: 2021-12-01 14:15: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11月30日,菜鸟新的农村业务计划出炉:继续在农村重投入,加大农产品上行供应链服务力度、广度,加快快递进村,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菜鸟将推出三大举措服务乡村,包括继续推动县域物流共同配送,为乡村物流提速增效,在三年内新建800个县域共配中心,共配中心数量达到1800个;未来三年,建设100个农产品上行产地仓,并协同阿里巴巴内部和其他社会资源建立农产品上行的销售渠道,帮助农业生产者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乃至销往世界各地;未来三年,菜鸟村、镇快递服务站达到10万个,并投入10亿专项资金对农村服务站进行数字化改造。


据了解,2019年菜鸟着手升级乡村物流业务,推动共同配送,帮助县域物流时效提升30%,降本20%。在共同配送体系的基础之上,建设的农产品产地仓,直接在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产运销”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被称为“云南柑橘第一县”的云南新平县,借助菜鸟上行产地仓,农产品上行单量是10年前的1万倍。基于快捷的共同配送体系,菜鸟于今年年初开始以湖南耒阳为试点,推动快递进村,半年时间,耒阳快递进村覆盖率从不到1%增加到70%。


菜鸟公布的数据显示,菜鸟已经在全国建设1000个县级共同配送中心,在30000多个乡镇、村庄建设了快递服务站,在湖南、广西、云南、陕西、山西、江西六个省的农产品核心产区,建设了8个农产品上行产地仓。


来源:物流指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