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中国铁物集团和中国诚通集团物流板块整合获批

时间: 2021-12-01 14:13: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继招商局集团与中外运长航集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等物流类央企合并重组后,物流行业的央企再度迎来一次大规模重组。11月29日晚,中国铁物、中储股份、华贸物流、国统股份共同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铁物集团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流板块实施专业化整合,央企最大的仓储物流和第三方物流平台由此呼之欲出。


据了解,由中国铁物集团更名为整合后的新集团,整合后的新集团由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将中国诚通集团及所属企业持有的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无偿划入整合后的新集团。业界人士指出,此次整合涉及的物流企业业务范围广,涉及服务建筑工程的物流、化工产品运输、大宗商品运输、消费品运输等多种业态,且涉及多家上市公司,未来是否将进行主业和经营范围整合备受关注。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从业务上看,此次中国诚通、中国铁物整合涉及的物流企业可以分为拥有仓库资源的仓储服务商类,包括中储集团、中储股份、中国铁物等;以生产资料物流、物流贸易为主业的企业,如中国铁物、中储集团等;以货代和跨境物流服务为主的跨境物流商,如华贸物流等。而此前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指出,“国有企业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重提升在国际产业链中的层级,重视对‘链长’企业的培育打造”,此次作为物流与供应链服务企业的诚通、铁物重组,要打造的新物流集团,或将成为服务链长企业的供应链企业。


来源:财联社,物流指闻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