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美国通胀压力开始减弱但供应链问题仍影响通胀走高

时间: 2021-09-17 15:06: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5.3%,为连续第15个月上涨、连续第4个月同比增幅超过5%;环比上涨0.3%,环比增幅为2020年11月以来首次低于市场预期;二手车和卡车指数下降1.5%,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增长。


  8月美国CPI涨幅低于预期,表明部分通胀上行压力开始减弱。面对物资短缺、运输瓶颈和招聘困难导致的成本压力不断上升,企业一直在提高消费品和服务的价格。虽然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价格升势开始减弱,但供应链紧张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并使通胀率保持高位。零部件短缺导致生产成本上升,给生产造成制约。分析认为,数据可能预示着通胀已见顶,通胀压力的下降可能为美联储推迟启动减码提供条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