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从4个方面赋能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

时间: 2021-08-24 15:46: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8月20日讯,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在《中国金融杂志》上发文称,历史的车轮进入了“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高速增长之外,如何保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成为商业银行新的命题。经历了从零售业务组织架构、经营理念到发展模式等全面变革的中国银行,正在迈步走向大零售、新零售、强零售。

加快零售业务创新转型,符合国家战略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期盼、符合监管政策导向、符合行业实践方向、符合内在发展要求,是商业银行在新发展形势下,跨越增长瓶颈、进入增长之门、攀登增长之梯的必然选择。

郑国雨认为,新发展理念推动银行经营模式变革,中国银行零售业务从四个方面入手破局,着力构建与时俱进的新发展能力。一是提高总部中枢能力,从分散驱动向头部驱动转变;二是提高数字转型能力,从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转变;三是提高渠道触达能力,从网点银行向场景银行转变;四是提高风险经营能力,从传统风险向全面风险转变。(来源:金融科技研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