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波士顿&平安银行《中国开放银行白皮书2021》:全球开放银行存在四种微观商业模式

时间: 2021-08-24 15:46: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波士顿与平安银行联合发布《中国开放银行白皮书2021》, 提出开放银行具有规模化的商业价值,是中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是对银行整体价值链的重塑,代表着平台化的商业模式。在此模式下,银行与商业、政务、金融科技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享数据、算法、交易、流程或其他业务功能,共同实现“银行服务无处不在”的终极愿景。同时,得益于生态场景不断拓展、产品货架不断丰富、API颗粒不断细化、数据资产价值不断挖掘,开放银行业态将实现收入提升与成本降低,最终获得规模化的商业价值。

报告提出,全球开放银行存在四种微观商业模式,包括技术引进、产品整合、场景嵌入、API聚合。

图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