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柬埔寨央行:Bakong 区块链支付可能有助于去美元化

时间: 2021-08-24 15:21: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柬埔寨国家银行 (NBC)助理行长 Chea Serey 表示,柬埔寨区块链支付系统Bakong用户的激增可能有助于解决该国的美元化问题 。

本月,Serey在接受《日经亚洲》采访时表示,Bakong将鼓励用户使用当地货币,目标是让柬埔寨“摆脱”对美元的依赖。虽然经常被描述为柬埔寨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但 Bakong的主要推动力是支持美元和瑞尔的移动支付系统,并希望它会促进当地货币的使用。

从一开始,推出 Bakong 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促进金融普惠。多达 78% 的人口没有银行账户。由于该国的移动普及率很高,Bakong 不需要银行账户即可进行移动支付,而赋予人民以数字方式支付的能力将有助于经济增长。

Bakong 的使用率一直在稳步上升。从 4 月到 6 月,用户翻了一番,达到 20 万。虽然这是钱包拥有者的数量,但这些用户可能会向 590 万人付款,而不仅仅是那些拥有钱包的人。目前尚不清楚以当地货币支付的款项比例。

Bakong 由日本区块链公司 Soramitsu 开发并于 2020 年 10 月推出,是除巴哈马 Sand Dollar 之外唯一的实时中央银行区块链支付项目。2021 年上半年,Bakong 共记录了 140 万笔交易,价值 5 亿美元。

Bakong 的另一个关键目标是使柬埔寨经济去美元化。控制货币供应量将使中央银行能够降低利率并创造货币。目前,去美元化仍然是柬埔寨中央银行的一个重要工作重点。截至 4 月 21 日,只有 8.6% 的柬埔寨存款以柬埔寨瑞尔持有。央行的一份报告 还发现,瑞尔在 2021 年 4 月兑美元贬值。

Serey称,尽管自 Bakong 推出以来,瑞尔的数字使用有所增加,但仅靠 Bakong 无法使柬埔寨从以美元为基础的经济转变为以本国货币为基础的经济,还需要其他政策到位,例如稳定的汇率和通货膨胀率,以及稳定的经济增长前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