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山东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时间: 2021-08-11 13:45: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日前,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银保监会山东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要加强银行机构融资供给,支持银行机构调整优化供应链金融业务授信政策,适当提高应收账款、应收票据、订单融资、存货与仓单质押等业务的融资比例。鼓励保险机构嵌入供应链环节,积极开展营业中断险以及抵押质押、纯信用等多种形式的保证保险业务,鼓励保险机构积极开发仓单财产保险产品。强化财务公司作用,支持符合条件的财务公司稳步开展延伸产业链金融服务试点业务。


《意见》明确,要加强供应链金融政策保障。其中,人行济南分行每年设置不低于50亿元的再贴现专项额度,引导金融机构积极为供应链票据提供贴现、质押融资服务;对供应链金融发展成效突出的法人金融机构,优先给予再贷款、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等央行资金支持。


《意见》强调,要注重全链条风险控制,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健全面向产业链的风险控制体系,合理确定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融资的整体合作额度,积极探索运用联合授信机制加强核心企业授信管理。(金融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