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菜鸟“变身”产业互联网公司

时间: 2021-06-21 17:15: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在6月10日,以“数智物流 新发展 新机遇”为主题的“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GSLS)”在杭州隆重召开。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在会上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大力推进我国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二是要大力推进物流体系的创新发展。高宏峰在会上还强调了供应链物流的重要性,他认为,目前的快递物流主体仍是电商物流还是属于消费物流,真正服务于制造业的供应链物流,占比还很小。尽管目前我国是快递第一大国,但是仅仅依靠目前的产品结构,要打造快递强国仍然存在很多问题。


到今年,菜鸟已成立8周年。菜鸟CEO万霖在会上给出了对于菜鸟的新定义:全球化物流产业互联网公司。这表明菜鸟不仅有物流运营,还拥有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创新。


在此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菜鸟准备将核心资源全力投入物流新赛道的开拓,专注增量创新。万霖认为,物流的增量赛道主要在三个方面:物流数字化智能化将大大加速;消费者供应链将加快升级到产业供应链;中国物流企业会越来越多参与到全球物流搭建中去。 


 未来菜鸟仍将持续引领物流行业IoT技术战略,围绕无人驾驶配送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无人仓实现全流程操作可视和智能、数字化驿站大规模建设等加快智能IoT变革效率和体验,让菜鸟物流技术服务全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