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行业龙头向产业互联网平台成功转型,贝壳3年达3.5万亿规模

时间: 2021-06-21 17:14: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年来,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包括细分行业的小龙头都在积极探索产业互联网在本产业链内的应用,目前,贝壳已经完成了链家的蜕变,在2020年8月份成功上市。贝壳的出现,切实打击了中国房产经纪行业的“假房源”乱象,为肃清行业做了贡献。去年贝壳GTV达到3.5万亿,现市值530亿美金,已经跻身到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前十,堪称房产中介一哥。


2020年贝壳通过线上、线下两张网的持续扩展,叠加ACN的网络效应和人店模式的平台效应,驱动贝壳各业务板块快速跃升。贝壳找房的三大主营业务包括存量房交易、新房交易和其他新兴业务。3岁的贝壳GTV做到3.5万亿,链家占比从50%到现在30%以内、人效和店效均在增长。在数据增长背后,得益于贝壳持续对居住产业互联网进行深度数字化改造


贝壳的模式是开放型平台,除了自家的链家、德佑等品牌,外部合作方、加盟方可以进入,个人房东、经纪人也可以在平台发布房源,相当于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用贝壳创始人左晖的话说,这是根本性的商业变化,贝壳要让这个行业从最底层燃烧。在一个垂直非标的面临大变局的大行业里,贝壳已经踩对了垂直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节拍。


此外财报显示,贝壳2020年研发费用为24.78亿元,持续的技术投入与创新,在推动人、物、流程的标准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同时,可以为贝壳赢得了更多用户的认可与信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