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统计局: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37倍

时间: 2021-04-27 17:34: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统计局消息,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253.8亿元,同比增长1.37倍(按可比口径计算),比2019年1-3月份增长50.2%,两年平均增长22.6%。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11.8亿元,同比增长92.3%。


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一季度,宏观政策科学精准实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工业经济持续恢复,企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利润延续较快恢复态势,运营效率不断提升,实现良好开局。


但也要看到,全球疫情走势和国际环境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行业间恢复仍不均衡,特别是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不断加大企业成本压力,工业企业效益恢复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下阶段,要继续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着力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扩大有效需求,提升发展质效,不断巩固实体经济恢复基础,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