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银保监会:力争早日推出新能源车保险专属示范产品

时间: 2021-03-29 13:26: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近日报道,下一步银保监会力争早日推出新能源车保险专属示范产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提高,但新能源汽车保险产品并未跟上市场步伐,一直被“与传统保险条款不匹配”等问题困扰。


银保监会方面称,受总体体量小(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截至2020年末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2%)、车型迭代快、产业化时间短、潜在风险未完全显现等因素影响,保险业所掌握的新能源汽车承保理赔数据有限,影响了新能源车险纯风险保费的测算,并表示下一步将组织行业持续加强对新能源车险的研究,重点涵括新能源车特有的电池、电机等动力设备及其衍生风险。(来源:第一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