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打通转数快,香港数字人民币试点迎来新进展

时间: 2021-03-23 22:26: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据港媒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在香港进行的跨境支付第一阶段测试进展顺利,测试内容除了正常的支付交易外,还包括当用户数字人民币钱包款项不足时,可经香港银行以“转数快”转钱到钱包。


他表示,正与中国人民银行商讨进行第二阶段测试时会否扩大测试点,涵盖更多银行、客户和商户,目的只为方便两地居民日后跨境使用数字人民币。同时他也指出,需要待内地完成试点工作在全国推行,香港才会正式推出使用,相信现时距内地正式广泛应用还有一段时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