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苏宁易购引入国有战略投资,交易后将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时间: 2021-03-01 13:51: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2月28日晚间,据苏宁易购与深圳国际双方公告,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国际、鲲鹏资本拟按6.92元/股,将分别收购苏宁易购7.45亿股、13.9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8%、15%,交易总价达148.17亿元。苏宁易购股票将于3月1日开市起复牌。鲲鹏资本股东为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深国际是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深圳市国资委间接持有后者约43%的权益。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实控人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16.38%,苏宁电器集团持股比例降至5.45%,张近东仍为苏宁易购的第一大表决权股东。苏宁易购将不存在持股50%以上股东,不存在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的股东,因此苏宁易购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