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部分APP语音发出后录音还在继续,专家:用户可根据需求随时关闭对App使用麦克风的授权

时间: 2021-02-01 14:33: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App偷听”收集个人数据一直都是用户们担忧的问题,近日,App治理工作组技术专家何延哲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发语音时,录音并不会随着手指松开而结束。测试程序中生成了一条时长为120秒的语音,技术人员将语音数据导出后,经过核对,证实当测试程序置于前台运行时,“偷听”是可以实现的。

此外,在测试程序退至后台,或者在手机处于锁屏的情况下,录音依然可以持续进行一段时间,但都会自行终止。只是不同的手机操作系统,锁屏下持续录音的时长略有不同。何延哲称,目前还没有发现哪款App有把语音信息上传之后的偷听行为。
专家提示,用户可以在手机操作系统的权限设置里,找到麦克风权限,检查目前有哪些App被授权使用麦克风。根据自己的需要,用户是可以随时关闭对App使用麦克风的授权。据专家介绍,平台对用户做出的精准个性化推荐主要是通过对我们的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搜索记录,甚至是下载过的应用程序清单等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最终得以实现。(央视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