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快讯 >> 列表

央行:超一半居民倾向于更多储蓄

时间: 2021-01-20 12:58: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1月19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 23.3%,比上季下降 0.2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 51.4%,比上季上升 1.0 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 25.3%,比上季下降 0.8 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 47.3%、24.9%和 17.3%。


被问及未来 3 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时,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医疗保健(28.4%)、教育(28.0%)、旅游(20.1%)、购房(19.9%)、大额商品(19.4%)、社交文化和娱乐(19.0%)、保险(14.9%)。(央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