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金专家 >> 列表

德意志银行卢比格:中国是德国和全球客户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时间: 2018-07-30 22:15:25 来源: 《贸易金融》杂志  网友评论 0
  • 中国正处在商业模式和科技创新的前沿,这些商业模式和科技发展对金融服务业的未来发展融合至关重要。像德意志银行这类国际金融机构,也将在其中发挥推动作用,将中国的发展机遇推广给全球客户。此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你总能从风俗习惯和人们的智慧中学到很多东西。这使得中国成为独一无二的工作地。


中国正处在商业模式和科技创新的前沿,这些商业模式和科技发展对金融服务业的未来发展融合至关重要。像德意志银行这类国际金融机构,也将在其中发挥推动作用,将中国的发展机遇推广给全球客户。此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你总能从风俗习惯和人们的智慧中学到很多东西。这使得中国成为独一无二的工作地。


来源:《贸易金融》杂志



德意志银行于2018年4月底任命德克·卢比格(Dirk Lubig)为环球金融交易业务部中国区总经理及企业现金管理业务大中华区主管。在宣布此项任命时,德意志银行曾表示亚洲,尤其是中国,自始至终是德意志银行的战略发展重点市场。德意志银行着力于不断建设在该地区的业务能力。其重点之一是继续稳固德意志银行与在华德资、欧资及美资客户的伙伴关系,同时助力中资跨国企业的全球拓展。


在卢比格即将到任履新之际,坦诚交流他对中国市场的理解、期待和承诺。


《贸易金融》杂志:您对担任德意志银行环球金融交易业务部中国区负责人有怎样的感受?


德克·卢比格:我很兴奋能有机会担任这个工作。原因有很多。首先,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意思且最具活力的市场,是现今全球金融服务行业中,少数仍在实现可观增长率的市场之一。毕竟,鉴于过去几年许多其他市场转为更加专注于优化和结构重组,中国市场的战略重要性日渐凸显。此外,中国市场的逐步开放,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挖掘和探索极具吸引力的商业机会,助力宏观经济进一步增长。最重要的是,中国正处在商业模式和科技创新的前沿,这些商业模式和科技发展对金融服务业的未来发展融合至关重要。像德意志银行这类国际金融机构,也将在其中发挥推动作用,将中国的发展机遇推广给全球客户。此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你总能从风俗习惯和人们的智慧中学到很多东西。这使得中国成为独一无二的工作地。


《贸易金融》杂志:您如何看待德银交易银行业务对全球业务的战略重要性?


德克·卢比格:中国是我们德国和全球核心客户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德意志银行在中国深耕多年,具备全面成熟的业务能力。这保证了我们能够全面支持客户的业务范围,以全套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复杂多元的需求。德银在中国市场处于极其有利位置,建立了完整的业务条线架构,并积累了广阔的客户资源,这使得我们在外资银行中占据领先位置。员工是我们的重要资产,德意志银行在中国人才储备卓越,同事们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这些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我们在中国和所有其他市场提供最佳解决方案,这正是德银的战略优势所在。此外,中资跨国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交易银行业务的专业性,德银正帮助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发掘和把握全球各地的商机。


德银拥有覆盖全球的资源网络和强大的执行力。我们帮助客户管理资产流动性和优化境内外现金流。为满足客户的复杂需求,我们提供量身定制的贸易融资解决方案。我们与总行其他业务条线联动,帮助客户走向全球,无论是ADR上市还是离岸债券发行,我们的产品优势和全球资源网络将确保客户方案的完美执行。


《贸易金融》杂志:在德国或者欧洲,您认为客户对我们中国业务的核心需求是什么?它正在改变吗?


德克·卢比格:无论在现金管理、贸易融资、托管服务还是企业并购等领域,我们客户的需求比较集中,即一个能够提供最佳产品和服务的优秀团队。我们专注每一位客户,详细了解各个方面的需求,与客户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伴随客户需求的变化,一些服务的提供方式目前正在改变。例如数字化和创新商业模式将使我们从成本和执行效率上而言,更高效地服务客户。


《贸易金融》杂志:德国市场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话题有多少了解?


德克·卢比格:这个话题对许多德国人来说非常新颖,因此,西方市场具备极大潜力来推动普及人民币国际化。德意志银行已走在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的前沿,是少数几家在人民币清算领域领先市场且致力于向西方市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银行之一。


《贸易金融》杂志:您认为我们在欧洲和德国市场能为中国的跨国企业客户做些什么?您如何看待它们未来的需求变化?


德克·卢比格:原则上,我们可以为中国企业客户提供走向全球的所有服务和解决方案,包括在跨境并购项目中进行外汇和利率风险管理。基于我们在欧洲的根基和覆盖广泛的产品体系,我们相信在欧洲或者德国市场,没有比我们更合适的合作伙伴。


《贸易金融》杂志:在中国生活,您最期待的是什么?


德克·卢比格:我对探索这个国家、人文和美食都感到十分兴奋。人们的豪爽和友善已经让我印象深刻。我认为德国和中国的“DNA”能够完美契合。我最期待的是学习中文,希望能很快有所进步。我们现在的中国团队非常优秀,我有信心和同事们共同推动在华业务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贸易金融》杂志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