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金专家 >> 列表

在线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8-07-02 19:01:50 来源: 贸易金融  网友评论 0

作为一家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中国银行长期在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领域深耕发展,在境内外金融市场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三年来,中国银行累计为市场提供供应链融资近万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国银行紧紧把握供应链金融市场的变化和趋势,积极尝试利用科技创新手段再造供应链金融服务,不断满足客户需求。


一是注重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将传统线下供应链金融升级为在线供应链金融。自2012年起,中国银行持续建设并完善“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通过企业网银、银企系统直联、第三方平台对接等多种数字化渠道,不断升级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持续降低操作成本、提高融资响应速度、提升服务效率、改善信息对称性。在解决方案体系方面,经过多年探索,中国银行已形成覆盖供应商融资、经销商融资、核心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等综合性的在线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体系,并已在电子通讯、汽车、装备制造、医药、食品、零售、建筑工程等多个行业的全球知名企业和跨国公司应用实施,并已在跨境交易中进行了应用,计划向更多的行业和优质客户进行复制推广。


二是紧扣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脉络,推出移动供应链金融服务。经过深入的客户调研和反馈,中国银行今年还将推出基于手机APP的移动供应链金融服务,让客户尤其是中小企业客户获得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够更便捷、更有效率,解决客户获得供应链金融服务时的诸多痛点。


三是充分运用云计算技术,服务中小企业。中国银行在浙江等中小企业发达的地区,创新性地推出“中银易链”云平台服务,从传统供应链融资服务延伸到为中小企业提供涵盖供应链管理、支付、融资的财资一体化解决方案。


四是顺应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提供产融结合的嵌入式供应链金融场景服务。近年来,中国银行密切关注工业互联网和B2B电子商务的发展,通过平台对接等技术手段,针对核心企业集中采购平台、B2B电子商务平台、核心企业供应链管理平台等新场景、新业态,在客户交易场景中嵌入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供应链金融场景解决方案。


五是高度重视新兴金融科技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中国银行一直也在思考如何利用新兴金融科技实现供应链金融服务和模式的创新。我们认为,在不断引入新的技术变量之后,由在线供应链金融向数字供应链金融发展,是供应链金融的必由之路。我们已经启动相关研究,利用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再保理、经销商融资等场景,开展概念验证工作。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去解决供应链金融的痛点、创造新的需求,推动供应链金融的模式创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贸易金融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