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开门红!这家持牌消金一季度余额大涨39%

时间: 2023-05-24 16:37: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然而,一季度的好消息来自陆金所控股旗下消费金融公司表现,据陆金所控股联席首席执行官计葵生透露,“尽管我们的零售信贷模式经历了一个具挑战性的季度,但我们的消费金融业务实现了健康增长,消费金融贷款余额增至296亿元。”

作者:孙喜乐

2023年已接近半程消费金融行业终于迎来了第一份开门红

近日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陆金所控股银行存款为513.03亿元,较上年末的438.82亿元增加了74.21亿元;净资产则为949.68亿元,也较上年末的947.87亿元增加了1.81亿元。

然而,一季度的好消息来自陆金所控股旗下消费金融公司表现,据陆金所控股联席首席执行官计葵生透露,“尽管我们的零售信贷模式经历了一个具挑战性的季度,但我们的消费金融业务实现了健康增长,消费金融贷款余额增至296亿元

具体来看,根据陆金所控股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中显示,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平安消费金融公司信贷余额增长至296亿,同比大涨39%而消费金融业务新增贷款在陆金所控股的总新增贷款比例在一季度达到了24%,去年同期仅为10%

开业三年公司规模已排进前10

企查查显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消金”)是陆金所控股旗下的唯一消费金融子公司。成立于202049日,法定代表人陈东起,注册资本50000亿元。平安消金最大股东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其次是融熠有限公司和未鲲(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8%27%;最后是锦炯(深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

历史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平安消金的总资产为347.75亿元,营业收入27.85亿,净利润1.87亿。

消金公司2022

规模(亿

招联消金

1640

兴业消金

760

马上消金

660

中银消金

640

中邮消金

495

杭银消金

360

平安消金

348

中原消金

300

苏银凯基

247

海尔消金

211

哈银消金

160

阳光消金

124

湖消消金

120

小米消金

110

北银消金

100

……

……

数据来源:公开渠道,数据有延迟,可能不准确。

开业三年,平安消金的资产规模已经排到第7后劲十足

科技发展自身 实力回报社会

然而,没有谁的成绩是轻而易举的。众所周知,决定消费金融竞争力最核心两个要素就是金融科技和资金。金融科技方面,其技术手段扩大了数据样本、时间跨度和分析有效性,使得征信数据覆盖面更为丰富。与此同时,风控水平的提升又进一步刺激了消费金融客户拓展程度,增加业务和产品覆盖深度。而平安消金则是定位于“科技+金融”的消费金融公司科技已成为平安消金主要推动力

平安消金非常重视金融科技的价值,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用户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体验。

比如,保护个人信息对保障账户资金安全以及消费者合法权益尤为重要,个人资产信息和信用状况高度相关,一旦泄露可能会对个人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平安消金利用平安集团信息安全技术的优势,搭建基于云管端、全流程端到端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能够做到以毫秒级对风险进行管控,让用户在获取金融助力的同时能获得更加充分的信息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平安消金在资金方面的实力也有目共睹,据媒体报道,2022年平安消金成功募集15.25亿元银团贷款由富邦华一银行担任牵头行及安排行,多家外资及中资银行共同参与。去年平安消金还正式获批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不仅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也提升了公司在同业市场的知名度与品牌价值。

除科技和资金方面的实力与努力,平安消金在消费信贷产品方面也创新出仅需简单四步即可完成全流程额度申请的“平安小橙花”。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小橙花”主打以“贷款+支付”为核心的智能钱包功能,让信贷融入生活支付,打通主流支付工具,更可享受一定额度的小额消费免息服务,让支付更加快捷。

除高度注重自身发展外平安消金还不断探索消保工作新思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平安消金不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高度重视消保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以多元化的方式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具体来说,平安消费金融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模式,深入推动金融安全建设,进一步增强民众对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为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筑牢金融安全防线,平安消费金融还不断升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体系和组织架构,从健全制度、学习培训、考核检查等多角度确保消保工作机制有效运作,并持续加强消保文化理念建设,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治理,针对产品和服务销售、消费者投诉处理等各环节开展专项培训,压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的主体责任,助力老百姓守住钱袋子

不难看出,平安消费金融从科技、创新、产品、消保等多个方面拼搏发展,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推动形成公开、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市场秩序,从而取得如今亮眼成绩。

未来,在金融科技迈入“积厚成势”新阶段之际,我们期待平安消金能够同时做好创新与风控以抢占未来发展的先机,合理依托平安集团科技力量切入消费信贷场景,不断夯实全场景“智能+”生态布局能力,并推动更多的信贷科技创新、产品创新为广大消费金融客户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消费金融年会.jpe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sunyunin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