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小米消费金融新任董事长资格获批 具有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

时间: 2023-03-28 17:35: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3月28日,中国消费金融网(cfsino.com)报道。3月28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岳凯任职资格的批复称,核准岳凯的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小米消费金融)董事长任职资格。

3月28日,中国消费金融网(cfsino.com)报道。3月28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岳凯任职资格的批复称,核准岳凯的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小米消费金融)董事长任职资格。

1.png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小米消费金融回应,公司上任董事长洪锋因个人原因卸任董事长并将继续担任董事。新任董事、董事长岳凯加入,这都属于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据了解,新任董事长岳凯具有近20年金融工作经验,现任天星数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具有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和扎实的金融专业知识。岳凯有民生银行多年高级管理岗位经验,2018年3月加入小米,从零开始组建小米供应链金融业务板块,带领团队极速展业。除了担任天星数科总裁、小米消费金融董事长之外,目前,岳凯还担任小米商业保理(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小米系公司法人代表。

2.jpg

截图来源:企查查

小米消费金融表示,新任总裁的加入进一步充实小米消费金融治理团队,有利于公司稳步发展。2023年,公司将坚持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思路,持续聚焦业务发展、数字化赋能、风控管理建设以及组织优化方面,实现公司经营发展目标。

小米消费金融2020年5月29日获开业批复,是全国第26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主要从事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业务。注册资本15亿元,目前有五大股东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0%、30%、10%、9.8%和0.2%。截至2022年6月,小米消费金融总资产96.61亿元 ,净资产14.12亿元。

记者了解到,小米消费金融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搭建不同消费场景、优化客群服务等多项措施力促消费,主要有旅游、家装、教育、3C等不同场景拓展目前,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消费需求及习惯有所不同打造多款产品,构建包括星享贷随星借星易购等产品。

具体来看,星享贷是给予优质白领、具有一定资产实力及从事合法行业的自雇人士等客群一定授信,可在授信期内重复申请并使用的大额消费贷款产品,具有一次申请循环使用、流程简洁操作方便的特点;随星借是给予有稳定收入来源客户的自助支付类小额线上消费贷款产品,具有无抵押纯线上申请、可多渠道申请,方便快捷的特点;星易购是针对消费场景中客户购买商品或服务的资金需求而发放的购物分期产品,具有支持循环额度与单笔分期,向合作商户以受托支付方式放款的特点。

小米消费金融2022年开始持续提升电子化管理效能。财务管理方面,公司增加并不断优化使用电子凭证场景,深化电子会计档案系统的规划和建设;产品服务方面,持续推进产品系统的升级、迭代,全面探索场景多样化、降低服务成本;风险防控方面,积极构建绿色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信贷跟踪监测和风险评估,定期监测用户风险状况。通过拓展线上化服务,推进无纸化操作,小米消费金融积极倡导并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利用现代金融科技实现绿色金融服务。

另外,在新市民服务方面,小米消费金融则重点针对新市民的金融知识需求,深入新市民聚集区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开展理性投资借款、防范网络诈骗等常态化的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新市民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消费的金融素养。此外,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小米消费金融多维度改进和夯实投诉处理机制,为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henmeiq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