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持牌消金中银消费金融新任CFO 车宣呈任职资格获批

时间: 2023-03-22 18:39: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此次车宣呈的就任是接替到龄退休的原中银消费金融首任CFO周钧明。

3月22日,中国消费金融网报道。3月21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核准车宣呈任职资格的批复称,根据《中国银保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审核,核准车宣呈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的任职资格。

据悉,车宣呈系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具有金融行业资深管理经历,先后任职于浙商银行、蚂蚁金服、南洋商业银行等中外资知名金融机构;曾担任网商银行、招行旗下直销银行等创新型金融机构的财务负责人,组织参与了多家新型银行机构的筹建工作;对消费金融等新兴业务领域和金融机构的财务管理创新转型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实践经验。

记者了解到,此次车宣呈的就任是接替到龄退休的原中银消费金融首任CFO周钧明,周钧明是中银消费金融元老人物,自中银消费金融成立之时,就获批担任该公司首席财务官,任职超过10年。

2009年8月,银监会颁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随后,中银消费金融公司、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捷信消费金融公司和锦程消费金融公司等首批四家试点落地。中银消费金融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中国银行的附属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也是上海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

中银消费金融先后在2015年、2019年实现增资扩股,目前注册资本为15.14亿元。股东包括中国银行、百联集团、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中银卡司、深圳博德创投、北京红杉盛远。

中银消费金融秉承“信用开启美好未来”理念,努力创造“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体验,致力于成为消费导向型的专业化个人融资渠道,贴近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带来更便捷、更专业、更灵活的消费融资及服务。

消费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客群的不断下沉,消费金融对于普惠金融的探索已经到了更为深入的阶段当前正在通过技术优化不断降低服务成本和门槛,更好地实现惠普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中银消费金融重点布局数字化转型,持续推动线上消费贷款业务发展,持续提升科技系统的开发、测试、运维效能,加强数据治理与数字资产的价值挖掘。持续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产品营销方面,中银消费金融公司根据消费热点进行了行业细分,逐渐深入家电、旅游、教育培训等热门行业,依靠强大的技术和科技的支撑,逐渐建立起了针对特定行业的不同类型的在线消费融资服务模式。为了减少信用风险的发生,在PC端开发了在线申请平台模式,首创了上门面签的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开发了面签APP。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中银消费金融深入社区开展了消保宣传教育活动,为老年客群答疑解惑,讲解“警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正规理财避免养老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生动有力,活动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宣教工作赢得了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金融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henmeiq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