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南京银行及法巴银行拟联合增资南银法巴消金44亿元

时间: 2022-09-05 17:12: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其中南京银行拟增资29.14亿元,法国巴黎银行拟增资14.86亿元,增资后南银法巴消金注册资本将从6亿元增加至50亿元,南京银行出资比例将自56%提升至65%,法国巴黎银行出资比例将自3%提升至30.08%。

2022年9月2日,南京银行(601009.SH)发布对控股子公司南银法巴消金增资公告。

南京银行表示,为顺利实现南银法巴消金的战略目标,满足经营发展需要,南京银行拟与法国巴黎银行以现金形式出资方式共同增资南银法巴消金。

其中南京银行拟增资29.14亿元,法国巴黎银行拟增资14.86亿元,增资后南银法巴消金注册资本将从6亿元增加至50亿元,南京银行出资比例将自56%提升至65%,法国巴黎银行出资比例将自3%提升至30.08%。

今年3-8月份,南京银行与法国巴黎银行共同收购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后更名为“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有限公司”)41%控股权,其中南京银行出资3.36亿元,法国巴黎银行出资0.18亿元。

截至目前,南京银行持有南银法巴消金56%股权,控股南银法巴消金,法国巴黎银行(含QFII)持有南京银行16.33%股份,为南京银行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

南京银行提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据公告披露,截至2022年6月底,南银法巴消金资产总额35.58亿元,较2021年末提升3.13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0.46亿元;净利润亏损0.86亿元。

对于关联交易可能存在的影响,南京银行认为,此次关联交易系南银法巴消金实际经营需要,消费金融业务是公司长期坚持的战略重点领域,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此次增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交易遵循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以及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造成重大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