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不忘初心启新程 砥砺前行续华章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 2021-08-23 09:25:5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回首往昔峥嵘岁月,瞭望未来辉煌征程。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做
回首往昔峥嵘岁月,瞭望未来辉煌征程。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做到高效推进强统筹、严格对标抓落实、学做结合求实效,以真抓实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全面部署,督导推进,让学习“实”起来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学习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获得者及杰出革命英雄等优秀楷模的光荣事迹,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积极参加总行举办的“党史天天学”线上学习竞赛活动,共有8000余名员工每日通过微课坚持学党史,每周通过线上考试巩固党史知识,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深化学习成效。

为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领导、指导和监督,倡导各党支部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提交学习记录与学习感悟,推动各项学习要求落实落细、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担当上来,形成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创新形式,深入人心,让学习“活”起来

为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创新学习载体,扎实开展红色教育,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实地和网上祭扫烈士陵墓活动,认真学习宣传革命英烈先进事迹,弘扬英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伟 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奋发有力、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到革命圣地韶山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等“红色阵地”,切身感受到历史的重量和党的温度。邀请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韶山毛泽东纪念馆馆长讲授“新时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与党性修养”专题党课,现场学习党史知识,身临其境领略伟人的时代风采,感悟中国共产党催人奋进的发展历程。

图片

图片

此外,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的号召下,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工团联动作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自发组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活动,迅速掀起“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的学习热潮。

图片

   三、知行合一,赓续血脉,让学习“强”起来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党史学习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内外兼修,切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敢想、敢做、敢管的担当,转化为能干、会干、干成的本领,转化为接地气、落到边、见实效的真正成果。

一方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基层员工的困难事和烦心事,推进实施了一大批好事实事,如“青年员工发展计划”,在了解到新员工入职程序亟待优化提升这一需求后,通过分析计划可能性、制定推进方案,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新员工入职程序新流程的上线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切实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秉承着服务民生的初心,通过各项务实举措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在总行党委和董事会、工会的领导下,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聚焦教育扶贫,自2008年起捐资援建“民生信用卡·翠竹希望小学”。今年特别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举办了“小心愿 大梦想”的爱心公益愿望认领活动,员工通过小程序认领心愿后将物品和祝福卡片一起寄送给孩子们,活动上线便受到广泛关注,仅半天时间所有愿望便抢认一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创新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锻造忠诚品格,激扬奋斗精神,以实干实绩赓续红色血脉,为转型发展蹚新路,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henmeiq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