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蚂蚁消费金融获批开业:注册资本80亿元 花呗”“借呗”将成专属产品

时间: 2021-06-03 18:56: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由黄浩担任蚂蚁消费金融董事长。

消费金融编辑部

信息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6月3日“消费金融”获悉,重庆银保监局对外公布,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蚂蚁消费金融”)开业的批复。

image.png

蚂蚁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如下:

(一)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0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0%。

(二)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2.0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5.01%。

(三)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0%。

(四)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4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8%。

(五)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6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7.01%。

(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

(七)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

经营范围: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此外,由黄浩担任蚂蚁消费金融董事长。5名董事分别为邵文澜、孙建东、蒋理、陈怀晟、张克强。

消费金融记者了解到,“花呗”“借呗”将成为蚂蚁消金专属产品。

中国银保监会非银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作为一家持牌金融机构,必须依法接受监管,严格遵守相关监管规定。蚂蚁消费金融公司从开业起,即应严格按照规定的出资比例、集中度和限额等经营规则开展互联网贷款业务,严格依规披露贷款主体、贷款条件、实际年利率、年化综合资金成本、还本付息安排、逾期清收、咨询投诉渠道和违约责任等基本信息,保障客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银保监会非银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整改方案,蚂蚁集团应在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6个月内完成“花呗”“借呗”的品牌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后,“花呗”“借呗”将成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产品,其他金融机构借助蚂蚁集团提供的数据信息所发放的消费信贷,不再标挂“花呗”“借呗”名称。银保监会要求蚂蚁集团采取有效方式,保证金融消费者在申请消费信贷服务时能够充分了解信贷服务提供者的名称,避免引起品牌混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henmeiq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