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刚刚!陈亮接任杭州支付宝董事长

时间: 2021-04-30 09:22:15 来源: 支付百科  网友评论 0

蚂蚁集团交出整改方案后,其旗下子公司高管行列也迎来一波重组。

作者 | 熊逾格

来源 | 支付百科


4月29日,据企查查显示,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胡晓明变更为陈亮。同样,一起高管人事变动发生在27日,前董事长胡晓明退出,新增陈亮就任董事长。

 

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商动态


据此前媒体报道,胡晓明已于3月12日辞去蚂蚁集团CEO职务,转向负责蚂蚁社会公共利益相关项目,CEO一职将由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兼任。蚂蚁集团方面则回应称,董事会基于个人意愿作出决定,对胡晓明在公司的努力及付出表示感谢。

 

今年4月,在银保监会等四部门再次约谈下,蚂蚁集团迅速出台一份整改方案,其中不乏花呗、借呗并入消费金融公司,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拆分成立个人征信公司等重量级改革。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亮从20178月开始担任蚂蚁集团副总裁,200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在《南方日报》供职6年后方才加入阿里巴巴。在集团内部,陈亮主要负责公关及品牌事务。不同于70后老牌互联网人,陈亮更偏向张一鸣、王兴等当今新兴互联网战场上的80后一代,在视野上更加年轻化,也更能贴近互联网公司员工的年龄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支付百科 作者:熊逾格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