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招联金融获评“2020年度金融宣传教育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 2021-04-20 17:20: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4月16日,深圳银保监局组织召开“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十四五期间金融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发布暨推动会”,发布十四五期间金融宣传教育工作规划与2021年度十大工作任务。会上,深圳银保监局对2020年度深圳银行业保险业金融宣传教育先进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招联金融获评“2020年度金融宣传教育优秀组织单位”。


一直以来,招联金融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持续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方面创新探索,已连续数年开展贫困助学、金融知识进校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公益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招联金融通过多渠道创新开展了多种形式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推出一系列线上金融知识专题科普、“全民反诈”主题公益直播、线上消保知识答题大赛等活动,助力社会大众建立正确金融消费观。


图片


多方联动线上宣教,科技赋能助力“全民反诈”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不少,受害对象正从老年人逐渐向中青年等更多人群转移,甚至连高学历人才也难以幸免。如假冒银保监会工作人员或网贷公司客服诱导大学生贷款并向其转账,假冒“招联金融”名义诈骗、以“额度提现”“注销账户”“电商退款”等名义收取手续费……针对这种情况,2020年9月疫情期间,招联金融携手公安部查控中心,共同推出反电信网络诈骗公益直播,分享真实网络欺诈案例,帮助消费者看清欺诈套路,获得了用户及网友的广泛好评。

 

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多个渠道,招联金融通过文章、漫画、短视频、直播、相声等多种趣味形式展开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内容紧紧围绕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如珍爱信用、安全防诈骗、如何选择正规金融服务等,帮助消费者树立积极健康的金融消费观念,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自身权益。2020年9月,“深圳首届金融消费者保护答题大赛” 在线启动,作为活动协办单位,招联金融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通过娱乐化、游戏化的线上互动方式,帮助消费者轻松掌握最新的金融权益知识,从而提升金融素养、合理安排金融资产,避免因缺乏常识、盲目选择而造成不必要的财务损失。

 

为了更好地守护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招联金融不断提升金融科技能力,根据用户的风险等级搭建了多维度的组合管控策略,通过短信、弹窗、智能外呼等多种方式及时触达客户,对客户进行充分风险提示。与此同时,招联金融积极开展外部合作,探索智能化反欺诈技术,不仅积极配合公安部“云剑”行动,助力打击电信诈骗;还先后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腾讯云等成立联合实验室,依托先进科技手段赋能智慧风控建设,推进消金行业安全能力建设与服务智能化升级。

 

金融知识进校园,上好“金融第一课” 

 

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中,青少年和在校学生是需要重点宣传教育的人群。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金融素养,增强风险意识,珍惜和维护好自身信用,引导大学生建立健康的金融消费理念,近年来招联金融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力争给青年学子们上好“金融第一课”。

 

据悉,招联金融在业内首创了《消费金融创新实践》课程,并连续在深圳大学开设学分选修课。2017-2019年,招联金融连续三年在全国60多所高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讲座、展览、宣传册和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了实用丰富的消费金融知识。

 

2018-2019年连续两年,招联金融联合共青团中央所属单位中青网,选拔20支大学生队伍在20多个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一方面积极在贫困边远地区开展支教、扶贫等公益,另一方面积极把消费金融知识传播至二三四线城市及农村等广泛地区。

 

作为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招联金融始终深耕消费金融主线,坚定不移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运用金融科技,以脱虚向实的态度践行普惠金融。展望未来,招联金融还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弘扬金融正能量,推行宣教活动常态化,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创新发展的智慧,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十四五”期间金融宣传教育工作出实效、见真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