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最新!杭州知名P2P平台一审结果出台,两主犯被判无期

时间: 2021-01-04 10:59: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备受投资人关注的杭州知名P2P平台“牛板金”案一审结果出台,其中,主犯胡文周、王旭航被判无期,从犯沈旭卿被判12年,从犯陈鄂被判8年。2018年7月6日,杭州江干分局对牛板金立案侦查。根据警方通报,截至2018年7月,牛板金待
近日,备受投资人关注的杭州知名P2P平台“牛板金”案一审结果出台,其中,主犯胡文周、王旭航被判无期,从犯沈旭卿被判12年,从犯陈鄂被判8年。

图片
图片

2018年7月6日,杭州江干分局对牛板金立案侦查。根据警方通报,截至2018年7月,牛板金待收余额约43亿元,涉及投资人约9.4万人。

牛板金暴雷的时候,牛板金平台法定代表人王旭航对外称,牛板金平台前董事孙启良、沈旭卿伙同陈鄂、胡文周,四人联手虚构标的项目,通过“牛钱袋”产品卷走了投资人总计31.5亿元资金,用于房地产开发,导致资金都无法收回。
牛板金监事厉晗赟曾公开表示,平台接受了融数金服近90%通过众多空壳公司的假借款需求,并募集资金进入公司前股东孙启良、陈鄂、胡文周、沈旭卿在上海南汇的地产融资项目。

2017年5月牛板金就被曝出了自融的消息,在被王戎等人收购之后,依然通过发行假标等方式为前股东疯狂融资。

牛板金的运营主体浙江佐助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佐助控股,实际控制人为王戎。

以王戎为首的特大集资诈骗案也于2020年9年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根据法院公告,王戎等人在未取得金融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先后设立、收购“君融贷”“抓钱猫”“石头理财”“聚财猫”“牛板金”等P2P平台,非法募集资金共计人民币735亿余元,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154亿余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