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实锤!千亿P2P爱钱进被警方通报立案侦查,汪涵、刘国梁曾发声道歉

时间: 2020-09-28 13:37:08 来源: 综合自金融虎、新浪财经等  网友评论 0


据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微发布通报,已对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平台:爱钱进)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根据通报:

东城公安分局已向全国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发布协查通报,协助收集投资人报案材料,投资人请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报案,各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按照协查要求收集报案材料后,统一寄送至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咨询报案等情况拨打010-84081949、010-84081956。

由于部分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严重侵害了投资人的权益,为追缴涉案资金,近期东城公安分局会同东城区金融办对本案中涉及“钱站”、“凡普信贷”、“小凡分期”、“普惠金融”等平台真实借款人开展追缴工作,上述借款平台全体借款人必须依约履行还款义务,以免对自身信用造成严重影响,或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列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失信人名录,冻结支付宝、微信、银行账户,查封名下房产、车辆等资产。

警方正在会同金融部门全力开展挽损工作,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请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工作,提交相关报案材料,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9月23日下午,针对爱钱进出借人的投诉,北京市东城区金融服务办金融工作协调科在回复中告知投诉人,目前爱钱进平台已被东城区公安分局立案侦办,投诉人可持相关证据材料向公安部门报案。针对爱钱进不回款的问题,将督促平台主动与投诉人沟通,协商进行解决。如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请投诉人及时通过司法部门解决。

今年5月底,据投资人向金融虎反映,针对爱钱进到期不退钱的问题,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日前在相关问题的答复中表示,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该平台,相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司法处置程序进行处理。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保护投资人的合法利益。此外,多方信息显示,爱钱进因涉嫌募集资金被立案。

2020年6月9日,爱钱进公告称,按照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有关工作安排,该司已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即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据红星新闻报道,今年7月1日,北京市东城区经侦支队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涉及爱钱进的已经立案侦查,并且已经发全国协查,(受害者)在当地的经侦部门就可以报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14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公安局发布的关于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公告显示,北京市东城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已受理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通报指出,凡在爱钱进公司投资的清河籍及在清河居住的投资人可自行前往当地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报案登记。

爱钱进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平台累计撮合交易额达2333亿元,借贷余额本金为197亿余元,借贷余额笔数为157.69万元,借贷余额利息为15.27亿元。当前借款人数量127.3万人,当前出借人数量32.43万人。


逾期方面,截至2020年8月31日,逾期金额79.39亿元,逾期笔数42.5万笔,逾期90天以上金额66.4亿元,逾期90天以上笔数41.8万笔,金额逾期率达37.38%,项目逾期率为27%。

此外,据媒体报道,在今年7月1日,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因所代言的P2P产品疑似“暴雷”而登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在微博发文称汪涵代言的金融理财产品涉嫌诈骗,有37万人被骗了 230 个亿,配图是受骗群众举字幅称“爱钱进诈骗汪涵退代言费,汪涵请出来还我血汗钱”。同时也有很多受骗的网友在各个平台都表示当时都是看了汪涵的广告,相信汪涵才把钱放在涉事理财产品中,强调汪涵需要为此事负责。


7月2日,汪涵团队通过新浪财经独家回应:对广大用户遭遇兑付困难感到痛心!2018年底代言已结束。汪涵本人及团队一直在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平台解决问题,希望能帮大家减少损失。随后,汪涵发布签名声明,表示自己和律师团队会积极跟进此事,与大家共同面对。


汪涵之后,另一位代言人刘国梁7月5日在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时表示,自己与“爱钱进”平台的代言始于2018年5月,结束于2019年底。在双方合作前,对方曾经出示过其开展合法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材料。

刘国梁称,在得知网友和平台用户反映的问题后,自己感到“十分焦急也很痛心”,已经第一时间敦促平台尽快且妥善解决这些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综合自金融虎、新浪财经等 作者: (责任编辑:lihuiq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